蒙納許大學

Monash University - 蒙納許大學

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是位於澳洲墨爾本的一所大型綜合大學,創校於1958年,校名以澳洲著名的工程師、軍官、公共行政人員約翰· 蒙納許爵士(Sir John Monash)命名。該校目前有4個校區: 考菲爾德校區(Caulfield)、克萊頓校區(Clayton)、考菲爾德校區(Parkville)和半島校區(Peninsula),主校區及行政中心位於墨爾本市東南區的Clayton校區。蒙納許大學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成員、也是世界百強名校之一。

蒙納許大學提供廣泛的課程選擇:藝術,設計和建築、商業、教育、工程、 資訊科技、法律、醫學,護理與健康科學、藥學與藥學、科學。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蒙納許大學的科學研究實力雄厚,尤其在幹細胞科學、奈米技術、生殖生物學、 新藥研發及交通安全研究等領域的成績卓越,享譽全球。

蒙納許大學的電腦資訊學院及理工學院也是少數將此二學院成功分開的典型代表。它的商學院也是稱雄於澳洲,尤其它的MIB課程、MBA課程以及市場行銷學是目前澳洲商業領域的典範之一。它的MBA課程更為世界級權威雜誌”經濟學者”評為前100強之一。
 

  • 2022年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58位
  • 世界僱主最想用的畢業生全球第66名

部分領域世界排名如下:

  • 藥學與藥理學第2名
  • 教育與培訓第15名
  • 護理學第15名
  • 土木與結構工程第23名
  • 化學工程第31名
  • 會計與金融第32名
  • 醫學第36名
  • 法律與法學第40

 

蒙納許大學提供許多職業輔導,領導力培養,人才計劃等項目,幫助在校生和畢業生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

作為世界一流學府,蒙納許大學擁有頂尖師資團隊和豐富的學生職業發展資源。也與眾多優秀的企業、政府、及校友建立了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學生不僅在畢業之後能夠具備優異的學術能力,同時在校就讀期間也能參與到許多由學校所提供的實習機會及就業指導培訓,幫助學生全方位地提高就業所需技能,保持自己的競爭優勢。

蒙納許大學提供眾多職業規劃和就業幫助類服務,其中包括:

Monash Talent 蒙納許人才計劃

Monash Talent是一個專門為準畢業生們與企業雇主連結的在線資源平台。平台不僅擁有一大批澳洲本地優秀企業的招聘資源,同時也為學生及雇主之間建立起互動的橋樑。通過學生自身的專業背景,篩選出與自己最匹配的職業發展及相應的工作機會,讓學生有明確的求職方向,提高求職效率。

Student Futures 學生未來平台

學生未來平台為在校生提供就業相關講座及活動項目,幫助同學在課餘時間能夠擁有各種實務活動的機會,例如兼職工作、社區志願者工作等,以此來獲取實務經驗。同時,蒙納許大學就業指導顧問和歷屆優秀的畢業生們也會參與其中,給同學們提供一些職業發展規劃上的建議和幫助。

此外,另有”畢業生之聲”(Voice of The Graduate)特色活動展示蒙納許大學的優秀畢業生以及遍布各國的領導者,分享他們的學習成長故事和職業發展的成功經驗。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 2月、7月(部分科系只有2月入學)

英語課程

蒙納許學院
Monash College

提供一系列的語言直升課程:
Monash English Bridging (MEB)-課程長度分別為10、15、20週,根據英文程度分班。只要完成語言MEB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達到入學標準,就可以直升文憑課程、指定的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Monash English語言課程-課程長度從最短10週到最長40週,課程長度是依據英文程度來判斷所需的週數。完成Monash English語言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達到先修班課程的英文入學要求,就可以直升先修班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蒙納許學院
Monash College

先修課程
蒙納許大學先修課程
先修班課程有分3種類型:
1. Extended Program: 18個月,開課日: 2月、8月
2. Standard Program: 12個月,開課日: 1月、7月
3. Intensive Program: 9個月, 開課日: 3月、8月
以上3種入學要求皆不同。完成先修班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一指定的課程。

蒙納許大學文憑課程
文憑課程有分2種路徑-part 1和 part 2
●Diploma of Art and Design 
●Diploma of Art 
●Diploma of Business 
●Diploma of Arts (Education)
●Diploma of Business (Education)
●Diploma of Science (Education)
●Diploma of Engineering
●Diploma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iploma of Science: 

開課日: 2月、6月、10月

Part 1: 9個月、Part 2: 4-12個月

以上7種入學要求皆不同。完成文憑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可以直升大一下或大二指定的課程。文憑課程的長度會因學生學術背景不同而有所不同。文憑課程的學習領域也會根據學生後面要銜接的學士課程也會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