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資訊

學生簽證介紹

Visa Information

如果您就讀澳洲學校超過三個月以上(FULL TIME)的課程,那您即需要申請辦理學生簽證,如果在三個月以下者,申請辦理觀光簽證即可。在26 April 2008所核發的學生簽證都將自動加簽工作許可,入境澳洲後您將可以在澳洲合法打工每兩週合計不超過40個小時,學期假期之間則無限制。

一. 學生簽證申請費用

學生簽證費用請參考移民局官網 (https://www.homeaffairs.gov.au/) 或洽連鑫國際教育顧問。

二. 我該如何申請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申請可以使用移民局系統immiaccount遞交線上電子學生簽證。

三. 申請學生簽證需要多久時間?

學生簽證平均作業時間為25個工作天以上,但因個人申請案件的情況不同,作業時間也將會有所不同,所以請同學應提早與相關單位提出申請,以免耽誤出發時間。

四. 誰可以申請電子學生簽證 (e-visa)

目前臺灣護照持有人若申請Subclass 500 學生簽證之主要課程(main course)屬於下列課程,符合第一級審查標準。

  1. 英文語文課程 (ELICOS)
  2. 中小學課程 (School)
  3. 職業暨訓練課程 (VET)
  4. 高等教育課程 (Higher education)
  5. 碩士暨博士課程 (Postgraduate research)
  6. 非文憑課程 (Non-award)

如果同學符合學生簽證的第一級審查標準,您就可以直接透過移民部網站申請電子學生簽證 (e-visa)。同學們如果對審查標準或者申請的步驟有疑問的歡迎聯絡我們顧問,我們顧問團隊將會給予協助辦理,亦或交由顧問直接代理申請簽證。

五. 如何申請電子學生簽證?

您可前往移民局網站提出電子學生簽證申請,您必需準備好下列各項資料:

  1. 有效護照
  2. 由澳洲學習單位所發出的電子註冊確認書 (eCoE)。 請注意:澳洲境外申請您只能在開課前124天內提出申請
  3. 可用來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
  4. 電子郵件地址 (e-mail address)
  5. 學經歷紀錄
  6. 十年出入境紀錄
  7. 財力支持相關資訊
  8. 讀書目的信

在提出申請之後,您將收到您的申請檔案代碼(TRN),請務必妥善保管該代碼。

電子學生簽證申請完成後,須進行健康檢查。您可選擇使用線上體檢 (Online Health Processing),至點選的醫院進行體檢。或選擇從網站上列印有TRN代碼的體檢表格 (Manual Health Processing),攜帶下載的表格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

  • 若您的體檢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補充文件,則簽證審核時間將會更久。
  • 審核完成後您將會收到由電子學生簽證核發單位(e-Visa)寄給您的電子郵件,通知您的簽證已被核發。
  • 連鑫國際教育同學們可交由我們顧問團隊代為申請,節省同學的時間,所需文件資料將由顧問直接與同學當面溝通即可全權交由我們辦理。
  • 以上資料出處來源參考於: 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網站、澳洲移民局官網,所有資料將以澳洲移民局官方網站最新公布資訊為準。
六. 學生依親簽證

此簽證為核發簽證予在澳就學之海外學生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同居關係之伴侶或者配偶之未成年子女,使其能加入在澳學生居留於澳洲。學生依親簽證申請人須申請與在澳學生同一附屬類別之學生簽證入境澳洲,但若申請人打算進行三個月以上之課程,則須獨立申請學生簽證而非學生依親簽證。

Q: 我該如何申請學生依親簽證?
A: 簽證申請可由線上申請方式遞交。

Q: 申請學生依親簽證需要多久時間?
A: 學生依親簽證平均作業時間為25個工作天以上,但因個人申請案件的情況不同,作業時間也將會有所不同,所以請同學應提早與相關單位提出申請,以免耽誤出發時間。

[ 免責聲明 ] 本中文譯本只供參考之用,詳情請參閱相關的英文說明。如有異議,以英文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