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考瑞大學

Macquarie University - 麥考瑞大學

麥考瑞大學(英語:Macquarie University)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西雪梨區的萊德市。校總區距離市中心約18公里,占地面積達135公頃。該校是雪梨大都會排名第三的澳洲大學。麥考瑞大學在應用金融、精算、會計、國際貿易等財經領域享有盛名,因此受到在職人士青睞。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根據QS 2020世界大學就業力,97%麥考瑞大學的學生在畢業後12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並且超過3萬個見習或志工的機會編制在課程裡。該校與超過2500個企業合作提供學生工作管道與機會。
 

  • 2022年QS世界排名第200名

部分領域世界排名如下:

  • 哲學第23名
  • 語言學第27名
  • 古典與古代史第51-70名
  • 心理學第51-70名
  • 教育與訓練第78名
  • 會計與金融第84名

 為了保持學生就業力的領先, 麥考瑞大學推出以下職涯發展課程:

Professional and Community Engagement (PACE)

學生透過參與PACE(專業和社區參與)計劃可以跟超過3000家澳洲當地的公司和來至25個國家的產業龍頭學習。

全球領導人課程 Global Leadership Program

全球領導人課程結合實習、志工服務、輔導、活動等。該課程幫助學生開發領導者所需的技巧與實力。學生可以根據所就讀的領域、專業、興趣自行規劃想從事的實習項目,志工服務和活動等來累積領導和創新的能力與經驗。

工作與就業服務 Career and Employment Service

麥考瑞大學提供在校生工作與就業相關的建議與服務。畢業生在畢業後12個月內依舊可以使用此服務。

Macquarie Student Employment

麥考瑞大學提供校內支薪的工作機會給學生。Macquarie Student Employment(MQSE)在招聘過程中會指導學生並教導他們如何做好工作準備。就讀時,從事校內有支薪的工作,除了幫助學生開發就業力與技能外,同時也減少財務上的壓力。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2月、7月 (部分科系只有2月入學)

英語課程

麥考瑞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English Learning Centre (ELC)
提供語言直升課程:Direct Entry Language Program,課程長度5-10週
完成此語言課程,通過學校內部考試並達到英文入學標準,就可以直接上指定的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麥考瑞大學先修班 
先修班課程有分2種類型:

  • Standard Foundation Program: 28週,開課月份:2月、7月、9月
  • Intensive Foundation Program: 14週,開課月份:2月、3月、9月

以上2種入學要求皆不同,學生可以根據想銜接的大一學士領域,選擇文學、商業或是理科的路線的先修班

文憑課程有分4種路線:
1.    Diploma of Arts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2.    Diploma of Commerce
3.    Diploma of Engineering 
4.    Diploma of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課程長度: 35週,開課月份: 2月、3月、 7月、 9月
以上4種入學要求皆相同,課程完成後,滿足學校入學要求,學生可以直升指定的大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