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籌伯大學

La Trobe University - 拉籌伯大學

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簡稱LTU)是以查爾斯·約瑟夫·拉籌伯的姓命名,他是英國任命的澳洲維多利亞州第一任總督,建校於1967年的一所綜合型大學,也被公認為是教學研究方面最活躍的澳洲大學之一。藝術、健康科學、人類學都是大學的強項學科。學校的生物醫藥和科學在國際學術圈也享有聲譽。校址坐落於維多利亞州。主校區位於墨爾本市郊的本多拉 (Bundoora),另外兩大主要校區在維多利亞州的本迪戈(Bendigo)(和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利亞州交界處的奧爾伯里-沃東加(Albury-Wodonga)。在麥杜拉 (Mildura)、雪帕頓 (Shepparton)、墨爾本中心商業區和雪梨中心商業區有四個小校區。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THE)綜合影響力世界排名第4名
  •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THE)世界大學排名於世界前1%
  •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THE)亞太地區最好的前50所大學之一
  •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THE)墨爾本最好的大學第3名

部分領域世界排名如下:

部分領域2022年QS世界排名如下: 

  • 考古學第51-100名
  • 護理第51-100名
  • 心理學第151-200名
  • 社會學第151-200名
職業顧問

拉籌伯大學為我們所有的學生提供職業發展支持和就業機會。
職業規劃團隊為學生的職業發展出謀劃策,無論是關於找工作、選擇職業道路、創業建議,還是關於發展學生的技能的想法,都能獲取有效及建設性的建議。

服務內容:
-一對一職業諮詢
-簡歷檢查
-面試模擬
-一對一職業輔導
-午餐時間舉辦關於簡歷寫作、面試技巧、求職、實習、畢業生招聘和評估中心的研討會和講習班。
此外,還為國際學生提供以下的建議和資源:
-在澳洲尋求工作,以及在獲得學位後回國時應考慮的事項
-對海外工作、學習或志願服務的機會

就業技能培養

拉籌伯大學還提供培養就業技能的項目。其中包括:
-指導計劃: 讓學生與相關興趣領域的人相匹配,從他們的分享中獲得指導和支持。
-志願工作經驗: 使學生能夠發展實際的技能,並對工作場所發生的事情有更深入的了解。
-拉籌伯大學的許多課程都針對學生所學的專業提供相關的行業經驗課程。
-實習: 在課程中與行業合作夥伴合作完成一個項目並獲得寶貴的產業經驗,同時也獲得學術學分。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2月、7月 (部分科系只有2月入學)

住宿選擇

●宿舍: https://www.latrobe.edu.au/accommodation
●接待家庭

英語課程

拉籌伯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La Trobe College
提供了一系列的語言直升課程:English For Further Studies (EFS),每5周一個梯次。
完成EPS4B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就可以直升先修班課程。
完成EPS4B、5B、6B通過學校內部考試,就可以直升指定的文憑課程。
完成EPS5B、6B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就可以分別直升指定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先修課程
拉籌伯學院先修班課程 La Trobe College
有分3種路徑:
Foundation Studies for Business、IT and Humanities課程
課程長度: 8個月, 開課月份: 2月、6月、10月
Foundation Studies for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課程長度: 8個月, 開課月份: 2月、6月
Foundation Studies for Health and Life Sciences
課程長度: 8個月, 開課月份: 2月、6月
完成先修班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一指定的課程。

拉籌伯學院文憑課程
有分7種領域:
-Diploma of Bioscience: 
-Diploma of Business 
-Diploma of Engineering 
-Diploma of Health Sciences 
-Diploma of IT 
-Diploma of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Diploma of Psychology
以上7種領域的入學要求皆相同,但雅思的英文要求會根據所修的領域而有所不同。完成文憑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二指定的課程。
課程長度: 8個月、12個月
開課月份: 3月、6月、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