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菲斯大學

Griffith University - 格林菲斯大學

格林菲斯大學是昆士蘭省布里斯本市內的第3所公立綜合研究型大學,是澳洲創新研究大學聯盟(IRU-Australia)和亞太國際貿易研究聯盟(PACIBER)的成員之一。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位於世界排名第251-300名、澳洲排名第13名。

格林菲斯大學現在擁有五個校區,橫跨3大城市,分別為黃金海岸校區(Gold Coast campus)、洛根校區(Logan campus)、內森校區(Nathan campus)、格拉瓦特山校區(Mount Gravatt campus)、南岸校區(South Bank campus)。在2018年格林菲斯大學成立了數位校區(Digital campus)提供線上學位。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在「商業與經濟學」(Business and Economics)領域,格林菲斯大學商學院被評比為澳洲前8大頂級商學院。該校商學院的七大學系為會計、金融暨經濟學系、工作關係學系、國際貿易暨亞洲研究學系、管理學系、市場行銷學系、政治暨公共政策學系和觀光、休閒、飯店暨體育管理學系。


 

  • 飯店與休閒管理第21名
  • 體育相關科目第24名
  • 護理第25名
  • 表演藝術第50名

格林菲斯大學為了讓畢業生提前做好就業的準備將實習編入課程中,也提供各種實習機會。

Work-integrated learning (WIL)工作整合學習

透過實習和企業見習, 學生可以累積工作經驗並發展自己的人脈。大部分的實習或企業見習可以轉換成課程的學分。

格林菲斯榮譽學院

格林菲斯大雪也是澳洲唯一擁有榮譽學院的大學,該學院是一個提供給成績優越的學生如何增加自己的就業競爭力的額外課程。

Mentoring Program輔導課程

格林菲斯大學的輔導課程提供正在就讀的學生機會與校友或產業的專家互動。學生也可以透過輔導課程找尋適當的導師給自己一些職涯發展的建議。

Community Internship社區實習

社區實習是一個10學分的課程, 學生有數以百計的實習機會可以選, 進行至少50個小時當地產業的實習來開發自己的專業和技能。格里菲斯大學會根據學生所學的領域給他們實習上的建議。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3月、7月、11月 (部分科系只有3月入學, 部分科系只有7月入學)
 

住宿選擇

 宿舍: https://www.griffith.edu.au/accommodation
接待家庭
 

英語課程

格林菲斯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Griffith 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e
提供了一系列的語言直升課程:Direct Entry Program (DEP),課程長度約10-50週。
完成了DEP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就可以直升雅思門檻6.5/6.0的指定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格林菲斯學院先修班 Griffith College
課程長度: 8個月, 開課月份: 3月、6月、9月
完成先修班課程,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學一年級。

格林菲斯大學文憑課程
領域: 
1. Commerce 
2. Engineering
3. Information Technology
4.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
5. Health Care
6. Science
7. Design
8. Health Sciences
9. Social and Psychological Science
10. Education Studies
11. Hotel Management

課程長度: 8個月、12個月 開學月份: 3月、6月、9月 (有些領域只開3月,有些領域只開3月、6月)
完成文憑課程,滿足學校所要求分數,可以直升指定的大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