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大學

Bond University - 龐德大學

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是澳洲第一所私立大學;設立於昆士蘭州黃金海岸市的Robina區。與其他大學所不同龐德大學是一年三個學期制,每年於1月、5月和9月開學。大部分大學多是一年兩個學期制,每年約於2月底和7月初開學。

龐德大學的各項科目都獲得了不凡的國際聲譽,譬如工商管理課程(MBA)、商科課程(會計、市場營銷等)、資訊科技課程(IT)、法律課程以及教育學課程(Educational Practice)等等。

龐德大學的個人化教學是它與眾不同獨有特色之一。在小班制的環境裡學習,教授都可以認出每個學生的名字並提升課堂教學互動。創新的科技和教學設備幫助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成效與就業成果。 一年3學期制幫助學生加速完成學位,讓學生能提早進入職場工作。不管是就讀中或是畢業後龐德大學的學生都能在人群中脫穎而出。

 

International Student Success Stories - Marshal, Taiwan 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GzVvS5DSBU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 2022年QS世界(創校年限低於50年)年輕大學的第51-60名
就業發展中心 Career Development Centre

提供各種資源給學生,例如:從策劃職業道路、書寫正規的職位申請信、求職簡歷、準備面試、尋找實習機會,到舉辦課外實踐活動、舉辦求職輔導活動、就業研討會、產業交流活動、以及年度實習和就業博展會等等,而就業發展中心也會協助學生尋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校友導師項目 Mentor Program
讓已經進入職場的龐德大學校友與在校學生建立一對一的聯繫。幫助正在就讀的學生獲得真實的工作經驗分享,拓展往後就業的人脈。


商業創業支持計劃“變形金剛”創業項目 Transformer

此創業項目是澳洲第一個讓學生和產業共同創業的計劃。該計劃在集合不同學科的學生,鼓勵學生在所選擇的項目或者現有的項目中進行合作,推動項目的發展。
該計畫免費對龐德大學的學生是免費的,讓龐德大學的學生能在眾多畢業生中脫穎而出。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1月、5月、9月 (少部分科系沒有提供三個入學梯次) 

住宿選擇

 ●宿舍: 
https://bond.edu.au/future-students/life-bond/accommodation
●接待家庭

英語課程

龐德大學語言課程
提供了三個等級的英文課程。
課程長度:14週

完成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課程並通過學校內部考試,就可以直升指定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先修課程
龐德大學先修班 
課程長度:8個月
開課日: 1 月、5 月、10 月

完成先修班課程,且達到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直升大學一年級。

文憑課程
文憑課程有分6個領域: 藝術、建築環境、商業、創意設計、健康科學、法律研究
課程長度:8個月
開課日: 1月、5月、9月

除了健康科學與法律研究有各自的入學標準, 其他4個領域的入學要求皆相同。完成文憑課程, 通過學校所要求分數,就可以扣抵大一第一學期和第二學期的學分並直升指定的大一課程的第三學期開始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