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 南澳大學

南澳大學(英語: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簡稱UniSA),又稱南澳大,位於澳洲南澳首府阿得雷德,是澳洲五所主要的理工大學之一,也是南澳規模最大的公立大學。總共有5個校區,校總區設立於南澳首府阿得雷德。

南澳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及評等中獲得5星評價,在全球約兩萬所大學中排名前2%,該校的護理、教育學及法學專業居於世界排名前100名,商業、教育及工程專業都有很傑出的表現。

若學生想在City West和East校區移動的話,可以搭乘免費City Tram,每10分鐘一班。若想去阿得雷德中央市場, 阿德雷德火車站, 皇家阿得雷德醫院, 植物園或阿得雷德動物園, 也可以搭得免費的City Tram往返。

若學生想在Magill和Mawson Lakes校區移動的話,南澳大學有提供免費的巴士服務給住在市郊的學生搭乘。
 

世界排行、傑出表現

  • 2020年泰晤士報校齡低於50年的世界大學排名第30名
  •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 教育品質排名世界第6名
  • 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國際視野方面全澳洲排名第13名
  • 2019年綜合評價為5星等級並在研究、就業能力、教育、設施、國際化、社會責任感與創新領域均評為5星等級。

部分領域世界排名如下:

以下領域位居2022年QS世界排名前100 位之列

  • 護理
  • 飯店與休閒管理
  • 運動相關

 

產業合作

南澳大學與超過2,500家的國際企業進行建教合作提供學生實習, 志工及工作機會。

職業發展規劃(Career Services for Students and Graduates)

提供正在就讀的學生和畢業生廣泛的服務,資源和工具,幫助學生做好職業規劃,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最重要的是在所選擇的領域中找到工作。

開課月份

大學及碩士:2月、7月或8月 (部分科系只有2月入學,部分科系是1月、4月、6月、9月入學)

英語課程

南澳大學附設語言中心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CELUSA)
提供了一系列的語言直升課程:AE英文課程,雅思每差0.5分級距, 需上10週課程。

完成了AE課程,通過學校內部考試達到入學標準,就可以直升指定的學士課程或碩士課程,不需要再考雅思。
 

先修課程

先修課程
南澳大學先修班 SAIBT Early Transition Program
先修班課程入學時間: 2月、 7月
完成先修班課程,滿足學校入學要求,可以直升大學一年級。

文憑課程 SAIBT Diploma
Diploma of Arts: 開課月份2月、7月
Diploma of Business: 開課月份2月、8月
Diploma of Engineering: 開課月份2月、7月
Diploma of Health Science: 開課月份2月
Diploma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開課月份2月、7月
以上5種入學要求皆不同。完成文憑課程,達到學校入學要求,可以直升指定的大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