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陳O青:家人、師長與連鑫團隊一路陪伴著我圓夢~勇敢邁向未來

就讀國中時,我受到師長的啟發開始嚮往留學的生活。到了高中,由於選修了藝術選修課程,在師長的鼓勵下,我開始著手規劃申請國外大學的建築科系。一開始時,我想跟隨學姐們的腳步,嘗試自己來申請學校看看。所以常常花費大量的時間,上各校建築系網站搜尋和探索,而且也試著上各校網站填寫頁面上的申請書。就在這申請的過程中,開始出現了許多五花八門的疑問,因為有很多不了解所以產生了許多申請上的障礙和困難。這時幸好寰宇補習班為我請來了專業的連鑫國際教育中心澳洲留遊學顧問團隊,及時助我一臂之力,讓我獲得了專業的留學申請協助,我才能順利從高中畢業後無縫接軌到雪梨大學就讀,不致於因為申請上的障礙和時間的延遲等,而澆熄了我想出國讀書的熱切心情。
感謝Jenlin, Steven, 和 Yvonne 等非常專業的顧問們一直鼓勵著我、協助著我,這時才發現如果是我自己申請,會面對很多地方是無法考慮周全的,例如不了解各個大學的特色,各校入學標準不同、相關科系課程的不同規劃,或是不同的學程對我未來的影響等等。顧問們除了提供許多豐富且完整的校系資訊讓我了解,並建議我多申請幾所大學再從中選擇最適宜的大學科系就讀。除了以上這些專業的諮詢服務以外,顧問們還花費大量時間幫我與各校聯繫,讓我節省了許多寶貴時間來專心準備學測和衝刺托福考試,而且顧問會幫忙檢視我回覆校方的郵件,教導我如何才能正確無誤的書寫詢問和回覆文件,而且告訴我更有禮貌的書信表達方式。
覺得Steven就像我的師長親友一樣,在我申請遇到難題時,總是可以向他「求救」。申請過程中常常會出現各式各樣讓我疑惑的地方,這時我就趕快寫問題在群組中詢問,我發現不論時間多早或多晚,如果遇到各項申請回覆、學校宿舍預定、準備所需證明文件、甚至疫情中的各項注意事項、簽證、海關規定、澳洲的銀行開戶、網路卡購買等等問題,處理的時間點是比較緊急時,Steven總會即時通知我和回覆我,讓我可以掌握時間並即時規劃、找出最適宜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且更順暢的去處理這些各式各樣複雜的留學問題。
連鑫顧問團隊不只扮演重要的升學顧問的角色,我覺得顧問們也扮演了心理輔導者和情緒諮商者的角色。因為在整個申請過程中,顧問都在我身旁陪伴著我,讓我覺得遇到任何困難都一定有辦法解決,而且他們都會指引我從各種角度來看事情,然後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案。當我遇到讓人受挫的難題在詢問時,Jenlin總是會約我視訊然後告訴我說:「奕青!來!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問題喔!~」而且顧問會告訴我她以前在面對這些類似問題時,是用什麼心情和態度來正面迎戰!她溫和的話語總能安撫我緊張的情緒,並且鼓勵我不要辜負了自己的年輕歲月,可以選擇放慢腳步,也可以考慮勇於去挑戰更困難的任務,所以後來我選擇去挑戰艱難的語言課程和考試。要不是顧問們總是站在我和家人的立場做最有利我們的規劃,並且一路加油打氣,我是不可能來到這個世界排名第16名雪梨大學建築設計系來就讀的呀! 
顧問的用心,就是他們期許自己不是只幫我們申請到世界頂尖的大學而已,他們是希望我們能有更寬廣的眼界和更扎實的能力來迎接上大學後,甚至在更遠的未來可以去面對各種更艱難的挑戰! 
目前我在雪梨大學的學習,說實在的課業壓力是相當的沉重,但是我仍然確信我是來對地方的。我喜歡雪梨大學建築設計系的課程規劃,雪梨大學跟我短暫就讀的成功大學有一些很不同的地方,例如實作課程很多且內容很豐富,可以單獨跟教授們討論的機會也很多,而且提問的越多,學到的就越多,教授會很用心在引導和提升我們學生的學習能力。在開學不久我們就被要求做出許多作品,而且要列印出大海報、準備口頭報告和學習被詢問問題等,讓我們體驗就如參加一場正式的研討會一般。而且在這裡的每一個作業和作品,我們都要簽署「絕對沒有抄襲」的聲明書,如果自己給別人抄也是算抄襲、算作弊,這種防弊方式讓我們學習要對自己每一步的學習更謹慎、更嚴格,另外我想也是要激發我們更多的原創力。
然而我在準備這些課業和作品時,心理壓力真是超級大的,因為我規定自己每週都要繳交作品並搶先請教授檢視,這樣教授才能回饋給我改進的意見,結果我畫的越多,需要修改的地方也就越多。這種情況下,讓我時常很緊張焦慮,而且緊繃好久的時間。在快崩潰時,我的負面想法就會出來干擾我,讓我後悔自己簡直是自找麻煩嘛!為什麼要離鄉背井?為什麼要忍受這樣的孤單寂寞和生活不便?為什麼要來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如果我待在成大,還是可以學習到我喜歡的建築相關專業呀! 我怎麼會這樣抉擇呀?......大哭一場又跟家人哭訴後,突然想到了顧問和一些師長們那些鼓勵的話語~
我必須抹去淚水保持理智,不能因為這些壓力和挫折就忘記了我原本那顆熱切想要豐富學習生活的心呀!不管接下來是不是有更多的艱難等著我,我還是要勇敢迎戰吧!不然就枉費了一直以來爸媽的心血和顧問們的陪伴了。希望我能慢慢地找出讓身心靈比較平衡的方式來調適這些課業壓力和生活壓力。雖然我目前還在努力調適中,但是我仍然確定這一切的努力,在未來回過頭來看時,一定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來到這頂尖的雪梨大學才能讓我大開眼界,在雪梨大學的學習才能提升我在建築設計專業的知識與技能。最後,感恩我的家人,感恩連鑫的顧問團隊,讓我有這麼難能可貴的機會來到雪梨大學~為我從小就建構了的夢想而努力奮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