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謝O豪 : 恭喜!獲得蒙納許大學博士班全額奬學金

我叫謝O豪,來自香港,於10月份時收到澳洲蒙納許大學奬學金正式錄取通知,感到驚喜交集,萬萬沒想到有幸能獲得如此慷慨的奬學金。可以在眾多申請人中脫穎而出,除了自身的努力外,還要有對澳洲各大學奬學金申請程序經驗豐富的連鑫國際教育中心幫忙才能圓事,讓我有機會追逐夢想!

我是應屆學士畢業生,在二年級時早已定下目標要到澳洲攻讀博士,所以一直搜尋有關奬學金的資訊,從而了解申請澳洲博士班的基本要求,學士班畢業生也合乎申請資格。

但面對眾多海外優秀的申請者,我必須加強自身的競爭力,所以特別投放時間到對我被錄取有幫助的事情上,比如說每天撥時間自學英語,及早投入研究工作,參與國際會議及發表文章。或許有人會認為學士班畢業生的競爭力不及碩士生,但假若學生及早認清自己的目標,儘早了解澳洲博士班的申請資格及程序,尋求專業意見,便可把時間投放在對申請奬學金有利的事情上。畢竟學校也希望學生清楚知道自身的興趣及末來的研究計劃才繼續升學,而不是只著重申請人的條件。

而另一方面,我也積極地在台灣搜尋任何有關澳洲大學說明會,因而與連鑫國際教育中心黃顧問Jenlin接觸。連鑫國際教育中心一直以來致力為台灣地區學生爭取到澳洲升學的豐厚資源,同時亦希望為澳洲引進人才。秉持著這份宗旨,他們樂意免費為學生提供諮詢,學校申請及簽證處理等各項服務並擁有超過25年的服務經驗。在本次申請中,他們給予我的專業意見,除了提供所需文件外,也指導我需要加強的地方好讓我提高成功獲奬的機會。最後,在連鑫國際教育中心的幫助下,我順利獲得了蒙納許大學博士班全額奬學金資助。在此我衷心感謝他們願意無條件為我完成這次的申請,好讓我能夠把握到這次機會。

除了連鑫國際教育中心的幫忙外,學生也應充份了解申請條件及程序等細節,而博士班的申請更需要及早構思末來研究規劃。研究計劃書絕對是決定是否被錄取的重要因素,因為這可以讓評審員知道學生是否對該領域有相當的認識以及有能力幫助所申請的學校。所以,連鑫國際教育中心的協助,再加上學生的努力,才是成功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