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葉O祐 : 在留學的過程當中我也交了一些朋友,過程中也體會到了真的是「出外靠朋友」這句話。

第一次接觸連鑫是透過家人的朋友介紹而去聽了說明會,其實當時會出國留學一方面是對西方國家好奇,另一方面也是家人的支持。那時自己也不確定未來到底想幹嘛所以就想說如果有這個這麼難得的機會那不如就出國看一看。

連鑫的Jenlin阿姨也真的是非常的用心,為了想辦法讓我可以進到Monash College,甚至還自己主動連絡了對方負責人。我自己看了都不太好意思,因為我的成績不好而還要來麻煩阿姨的而外幫忙。而在阿姨的幫忙之下我也順利的一口氣拿到了到大學畢業的簽證(真的很幸運!)。

剛到澳洲時人生地不熟,既期待又害怕。走在路上都能看到不同人種的人,可是自己在做飛機時又怕得要死,一句英文都聽不懂。

初到澳洲時是暫住了寄宿家庭,這裡也必須提一下,因為我是素食者,而Jenlin阿姨也很剛好幫我找到了vegetarian的homestay。第一次體驗到了澳洲洋人的生活方式,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寄人籬下就不是像在家裡一樣想要幹嘛就幹嘛,還有爸媽侍奉我。第一次自己學著怎麼用洗衣機洗衣服、打嗝的時候就應該要說”excuse me”、看到陌生人也要打招呼、每天用著刀叉吃飯等等很多在台灣比較少有機會體驗到的經驗。

我真正進入護理課程是在讀diploma的時候,所以我的pathway是2年的diploma 然後直接進入大2讀到大3畢業。真正開始接觸本地人的同學也是在diploma 的時候。

我的英文也有因此而進步很多因為幾乎每天跟同學溝通都是用英文。我自己是屬於比較不專心上課的學生所以我通常都是看老師的教材自己讀,但是這樣比較辛苦。

在diploma科目會拿的比較多,不過到了大學通常一個學期就是4個科目。而且實習也算一科。RMIT的diploma是你不能有任何一個考試fail可是他們會給你補考機會。但是進到了大學他們算分方法就不同。在大學是基本上把你全部的分數加起來然後在平均,如果有超過50分那你那一科就算pass。

在留學的過程當中我也交了一些朋友,過程中也體會到了真的是「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到了現在我也還是跟朋友一起在外面租房子。在外讀書就會遇到一些課題像是房子租期要到了,要趕快去找新的地方住等等的。而且以上訴說的這些事情都是以英文為前提下進行的。所以我自己本身感受確實多少是有幫助我成長。多虧有了家人、朋友的支持還有連鑫的幫助讓我在我的人生當中體驗到了非常不同的大學生活。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