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陳O勳 : 在澳洲高中,考試不是唯一檢定成績的方式。

我是Jimmy,現在就讀昆士蘭大學軟體工程學系第4年。大約7年前,透過連鑫留學中心代辦申請澳洲高中。當初在選擇要去哪個國家留學的時候,因為希望學英文所以只比較英語系國家。美國、加拿大還有英國是比較常聽到的國家,於是一開始也都是尋找這些國家的資料。

直到到連鑫留學中心諮詢的時候,知道連鑫是專門辦理澳洲的部分就希望能藉此了解一下澳洲這個國家。於是Jenlin很細心地跟我們一一解釋在澳洲留學的優缺點以及澳洲學校的制度和升學方式。澳洲不同洲會有不同的學期和升學制度,高中畢業後申請同洲的大學和申請不同洲的大學又有不同的方式。如果要自己在網上搜尋不只資訊不全還很容易弄錯。因為Jenlin的介紹,讓我們對澳洲有全新的理解因此萌生前往澳洲留學的想法。澳洲和其他英語系國家相比有一些絕對的優勢:

  1. 澳洲的天氣跟台灣比較相似,時差也只有兩小時 (如果在西岸甚至是一樣的時區),除了季節是相反的以外沒有甚麼特別需要重新適應的;
  2. 澳洲的種族歧視相對來說沒有這麼嚴重(當然還是有,每個國家都會有包括台灣本身);
  3. 澳洲人沒有槍,也不常聽到恐怖分子出沒,安全性大大提升。

最後決定選擇留學澳洲的另一個原因還是因為相信連鑫的專業度和Jenlin細心、親切的態度讓我在留學的過程中,我和我家人都能夠放一百個心。

澳洲和台灣的高中有一個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大大小小的報告。在台灣大多都是考試跟考試還有考試,澳洲的話就是實驗報告、口說報告、研究報告最後當然還是有考試。因為在澳洲高中考試不是唯一檢定成績的方式,所以課程的內容跟台灣比起來沒有那麼深入。還有一個原因是,對澳洲人來說,大學才是需要鑽研學科相關的知識的地方,高中比較不會教太深的東西而是希望學生能透過寫報告的過程自我學習從而判斷對特定領域的興趣和領悟力。也因此讓我發現了對軟體工程方面的興趣。

這次遇到冠狀病毒疫情讓我更能體會到有一個讓人放心的代辦中心和像朋友一樣的顧問們是多麼的重要。上半年的時候因為疫情的影響,想要把畢業日期往後延,向Jenlin詢問簽證的問題還有是否有其他要注意的事情。那時候Jenlin跟我說健康最重要,我只要做出對我有益的決定就好,其他部分她一定會幫我處理好。非常感謝Jenlin和連鑫的顧問們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在澳洲留學,很幸運能遇到Jenlin和連鑫讓我有機會認識澳洲。希望有更多人能認識澳洲這個國家,有機會的話也能到這美麗的國家留學。

Ji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