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陳O裕 : 於是就衝著我有英國sport science碩士的背景加上體育系出生,打算重新尋找一個相似的,但是有太陽的國家 - 澳洲!

第一次遇到Jenlin的時候是我和kiki還在英國的時候。

那時是我已經完成了學業,工作一陣子之後很想再繼續深造,因為已經在英國待了3年,陰陰的天氣在第三年真的打點我們,即使已經有公司打算擔保kiki繼續留下來工作,我們還是不覺得英國是一個會讓我們想一直住到老的國家。

於是就衝著我有英國sport science碩士的背景加上體育系出生,打算重新尋找一個相似的,但是有太陽的國家 - 澳洲!過了一段時間,我理清了頭緒決定攻讀物理治療,開始查了一些澳洲澳理治療機構的入學要求,雖然有很多要求我都大致符合,但還是有些學科我並沒有到達要求,我只好尋求代辦協助。

一開始我真的問了很多家代辦機構(基本上在網路上有打廣告的我都有問過)。每一個顧問在看過我的背景以及"簡單"翻閱澳洲碩士的入學要求之後,都直接跟我說我沒有辦法申請得上。

每一的顧問的拒絕後,我都一再地看過每一間學校的入學要求,想說他們根本就沒有認真看過,最後我打算自己申請。在一次機緣下,kiki有一個朋友已經在澳洲就學,真的好險她有去問這位朋友,介紹了Jenlin給我,要不然我現在應該沒有辦法在澳洲。

Jenlin很細心地看完了我的背景,也問我大致上想要在哪裡就讀,藉由跟我詳談的過程中,慢慢的把範圍縮小至三間最有可能申請上的大學,然後要我準備一些資料。

在討論過程中,我漸漸了解,雖然我大學沒有物理治療的背景,但我還是有機會可以申請上一些非頂尖的大學,我也更知道我申請不上的機率有多少。這種諮詢方式,考量每一個學生的夢想,才是一個專業代辦的態度。

在我狠狠連續考5次雅思之後,已經把總分考到7.5了,還是死卡了作文,殘念沒有到四個七分,所以最後只能申請一個只要求4個雅思6.5的大學

拿到通知信的時候,我不知道是我的背景真的不符合,還是太多人跟我一樣卡英文+很多強者都選擇偏遠地區大學,結果當然是那間機構無法讓我就讀,我只好另尋通路想辦法留在澳洲。

因緣際會下,一些代辦機構隨口推薦一些科系後,我最後決定試試看申請建築工程(跟我老爸走同一條路)。當然邦德是一間不錯的大學,也專門收國際學生,在Jenlin的申請下很快的就拿到offer。

在拿到offer之後,我還是在猶豫到底是否整個轉型到工程去,在猶豫之中,Jenlin還是給我機會去把英文考到4個7,可以再幫我丟其他大學的物理治療

但是在入學時間情勢所逼,以及我已經超級不想念英文的情況下,我最後決定轉行念建築工程。

--------------------------------------------一年半後

我已經快要畢業了,我在這18個月中,念得非常開心,這個科系真的很實用

在Covid的襲擊下,很多行業都被打垮,但是工程是在澳洲很快就回復工作的產業。

雖然我還沒畢業也還沒找到工作說這些都是廢話,但是在澳洲念書真的比我在英國開心太多了!

原因1:天氣太好 2:風景太美 3:超商受亞洲文化影響很多元 4:很多戶外活動

還有一點,如果我當時願意轉戰PTE,我早就拿到四個七了(雅思6-6.5的實力在PTE真的很好考到4個七分)。

希望看完這篇的同學能相信你/妳和Jenlin一起做的決定,找到你們理想的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