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張O云 媽嗎 : 時間過的很快,沒有放手永遠都不會知道孩子已經長大了。

2017年寒假O云正值大三,開始思考大學畢業後繼續升學或就業,短短幾天裡,我們做了一個從未思考過的決定-澳洲留學,原因是Jenlin的專業讓我們對於澳洲留學這件事有了滿滿的信心。

初次與Jenlin見面,她熱情、積極且專業的態度,安撫了要把孩子送到陌生的國度裡父母忐忑不安的心,之後多次的面談,對於留學的細節越來越清楚,經過Jenlin的建議跟家人充份的討論,齡云選定4所學校申請,非常幸運的,在她大學畢業前,已經陸陸續續收到多所學校的offer,最終齡云選擇UNSW景觀建築系就讀。

2018年6月O云大學畢業,為適應留學生活,我們提早一星期抵達雪梨,藉著旅遊大致了解雪梨的地理位置,語言課程開始後,O云入住了由學校安排的Homestay,Home Ma親切又和譪,讓我放心不少。

時間過的很快,沒有放手永遠都不會知道孩子已經長大了,從雪梨回來的前一天,看著她背著背包的背影,我搭上公車哭了一路,如今O云已進入研究所第一年的第三學期,越來越能掌握國外學習的節奏了,除了學習也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每每在視訊電話那頭與家人分享她在異國的生活點滴時,都讓我們更確信留學澳洲是正確的選擇,我相信這段在澳洲的學習歷程,對於她不僅僅是專業知識的獲得,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遇見>。

O云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