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紀O輝 媽嗎 : 原本不知所措的家長都可以非常的清楚了解出國留學怎麼辦理,和了解孩子未來想要走的路線。

在2019年因為大兒子面臨要升大學的情況,和兒子討論過要留在台灣讀書或者要出國讀書的問題。兒子也有尋找有關他想要讀工業設計科的學校資料,最後他跟我們一起討論下來想要出國讀書以美國和澳洲的設計學校為主。其實家裡從沒有人有出國讀書的經驗,我和先生只能從周遭朋友聽取送孩子去美國讀書和澳洲讀書的經驗與想法。我們最後和孩子討論下來的是因為我們自己本身有跟澳洲商業往來,所以我們決定先以澳洲學校為考量。

原本我們在還沒認識Jenlin前就打算找有將孩子送去澳洲讀書的朋友幫忙辦理出國事宜,但因為剛好二兒子學校有舉辦一場是Jenlin主辦澳洲留學的講座就馬上報名參加。當天聽完講座就對澳洲學校很有好感,馬上就私底下詢問Jenlin 是否可以約個時間,好好了解並討論出國讀書的事情。

Jenlin 非常的熱情與熱心並馬上跟我們約時間,去到Jenlin的辦公室,Jenlin 就像自己家人一樣站在我們父母親的角度來跟我們分析孩子去澳洲讀書會碰到的問題,還有在澳洲的生活、環境跟每一間學校的專業是哪個科系並且未來的前瞻性是要走什麼樣的路,都讓我們原本懵懵懂懂不知所措的家長都可以非常的清楚了解出國留學怎麼辦理和了解孩子要怎麼選擇他未來想要走的路線。因為這樣的緣份現在跟Jenlin像家人一樣,我都直接稱呼Jeniln為「阿姨」,因為她就像我自己的家人一樣,讓我非常放心與信任。而且阿姨的專業度和信任度是一般外面在辦理出國遊學的代辦業者比不上的,我和兒子只要有任何問題都直接找阿姨討論並且都能順利的將事情給處理好。

從辦理出國、選學校一直到兒子確定要出國讀書其實時間非常快,因為我沒有陪伴兒子去澳洲。我原本心裡其實還是一直放心不下,不知道兒子第一次自己出國是否有辦法處理。也因為阿姨幫我們安排好飛到澳洲一直到Homestay的整個接送過程,讓我放心許多。而且兒子住Homestay的home爸、home媽剛好是華裔,所以在住、吃方面也相對的適應很快。時常也跟兒子視訊,了解兒子從讀語言學校到現在他已經考上就讀大一先修班也都是阿姨以他的專業度和經驗幫忙兒子規劃的,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一步一步的很順利地照著原本計劃完成。因為不同的生活環境背景跟教育,原本擔心孩子是否在適應上會有任何狀況。沒想到孩子反而學習的非常快樂並且讓我感受到他真的長大了成長了許多,以前在台灣時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羽翼下保護著,什麼事情都是父母親陪伴跟處理好。現在兒子在澳洲什麼事情都是自己處理自己去找出答案跟解決,真心覺得把孩子送去澳洲讀書是正確的選擇。

相信孩子在澳洲學習的過程除了提升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競爭力跟專業度,也會讓他人生的經歷中添加一筆美好的回憶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