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林O頻 : 留學申請上堅強的後盾-連鑫國際

留學申請上堅強的後盾-連鑫國際

在申請澳洲留學的路上,很感謝連鑫一路上的supporting,讓我可以心無旁騖的準備托福考試,在申請的過程中,Jenlin姊和她的團隊成員,都會給你最大的協助。還記得當時參加留學展留下了電話,結果Jenlin姊不顧週末休息打來給我,詢問我的狀況,並在之後的日子也不斷給我鼓勵,相信我最終可以達標英文門檻。而最終,我趕在2020年二月開學前一個月達標,由於當時剛過新的年,澳洲學校以及簽證機構休息,少了很多天可以處理文件的時間,但就這樣在連鑫團隊極度有效率的協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處理好了所有出國手續,包含課程抵免與學生簽證,讓我在二月時順利到達澳洲這片淨土,開始我的留學生活!

 

我的布里斯本住宿生活

關於住宿,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South Bank的學生公寓。首先,我很喜歡South Bank的原因是它離布里斯本河岸只要走五分鐘,你就可以享有一整片布里斯本河的壯麗風光,也很適合河岸散步或跑步。此外,住學生公寓的好處是住宿的學生來自不同國家與學校(如:UQ, QUT, Griffith, TAFE),因此我比其他臺灣朋友多了許多跟不同人交流的機會,同時學生公寓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如:烤肉、出遊),讓我能有機會認識不同人,而公寓提供的免費健身房也讓我省去要上健身房的錢,同時我也在健身房中認識了來自大陸、印度與新加坡的好朋友。相反的,在疫情的影響下,我住shared house的朋友,幾乎不太有機會跟太多人接觸,再加上上半年澳洲lockdown,比較難體會國外生活的感覺。所以,對我來說,學生公寓不但能認識不同朋友,也能省去要思考水、電、網額外花費的問題。

 

座落於陽光之都的UQ校園生活

在這疫情嚴重影響的2020年,就讀 Master of Business 的我,在上半年到學校上課三週,也體驗了UQ 豐富的校園生活後,但之後即進入了整個澳洲的lockdown,於是學校課程也就自然轉成了online courses,雖然這部份大大影響了留學的品質與心情,但昆士蘭大學在網路課程上的轉換也相當快速,網路授課有好有壞,好處是讓留學生節省了生活費與時間(如:減少交通、外食與洗衣費)而且有更多讀書與完成作業的時間;壞處則是,少了跟國際生與老師的實際接觸,悲慘的是上半年活動也停辦了,不過這也是2020年所有留學生所遭遇的。不過我相信「最爛的牌也有最好的打法」,在這疫情下,雖然到了下半年還是繼續保持網課,但是學校活動開始漸漸回歸。我透過擔任UQ Volunteers 與參加BEL (Business, Economics, and Law) 學院的CEP (Community Engagement Program)計畫,和來自不同國家與澳洲當地人合作,也透過這些和不同專業與國籍的人接觸,增加自己的視野。同樣是出國唸書,多把握校園內外提供的資源,你就能比其他人有更多收穫!

林O頻 2020年9月24日寫於布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