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分享

李O 媽媽 : 女兒長⼤了,她在台灣就只考過駕照,到 Perth竟然開車很像老手,這個環境會使人改變很多,成長很快。

一. 辦理理到維州的公立高中就讀

我兒子在國三上學期末,接近聖誕節前,突然有個機緣。有個在墨爾本的家長推薦了連鑫的黃小姐,他說要前年就準備才能辦妥留留學,但和黃小姐面談後,她教了我們馬上去申請國中成績單和英文版戶籍謄本等事。她很有耐心地把這半年該做的事列出來來,她一直說『沒有不可能的事』,就在她很努的協助之下,兒通過電話“interview”成功地 進入“ Doncaster East”高中就讀,監護是住在墨爾本的小姑姑和姑丈。中間有任何問題,黃小姐都會親自打電話告訴我下一步該做什麼,她的熱忱是二十年如一日,把每個小孩和家長當作自己人,讓家長非常放心。而我最擔心的是她常南北奔波,工作到半夜,令人感動。

二. 兒子國三6月畢業就自己飛到爾本姑姑家就讀,7月開學,剛好先讀一學期的國際部,把英語學好。隔年1月底是澳洲的[十年年級] 第一學期開學,兒子的英文程度已經可以上一般的高一課程,時間剛好。

三. 轉學到西澳的公立高中Greenwood College,因為本人已退休可以到澳洲陪讀,女兒在西澳讀大學,便決定給兒子轉學到西澳, 我們三人租一棟房子剛好。詢問黃小姐之後,她又很積極幫忙轉學事宜,小事很多,但黃小姐總能有條不紊的教我完成,非常感激。

四. 2019年年6月底我獨自飛到了Perth,女兒已經租好了一棟房子,位於Kingsley,她在學期末正忙,還要和朋友搬家、添購傢俱買床和日常必需品等。兒子的上學期也在7月初結束, 他再度己搭機飛到Perth,兒子和我到Perth,都是女兒去Perth的機場接我們,感覺很開心,女兒長了,她在台灣就只考過駕照,到 Perth竟然開車很像老手,這個環境會使人改變很多,成長很快。

五. 2020年年1月兒子已進入11年年級,這年讀完明年就要考大學了。

六. 在學校當義,第一次跟兒子到Greenwood College報到,買完制服就問可以幫忙嗎?因為制服店就每週二和週五8:00~9:00am 開門, 只有2位老奶奶當義工,要處理收費開收據和試穿等事, 我很勇敢的就開始每週二和五去幫忙, 一幫就是一年多了。 當義工的好處只有一個:對校園比較熟悉,當然冬天也有另一個好處:有個不會賴床好理理由。

七. 澳洲音的英語,雖然我是英文系畢業的,畢竟台灣是美式英語,這裡的澳洲英語有時有不同的用字不同的發音,但是80% 一樣的,很快就習慣了, 澳的人很有禮貌,去學校或超市,他們的第一句話:How are you today? 結束時都是:Have a good day非常親切。

八. 我的心得:
1) 遇到黃小姐是福氣,她簡直是人間菩薩,而且,她沒收我任何手續費,因為她說她領澳洲的薪水,這是另一個不可思議。
2) 西澳的天氣:冬天(7~8
月)有點冷,半夜有時只有4~5度,所以我買了 電毯,好舒服,怕冷的我,睡覺變成享受。冬天白天出太陽的時候,常20度以上,當地的大小孩很多都是穿短褲短袖,空氣好,是最舒服的。夏天雖然有幾天高溫可達40度,但是可能是空氣乾,早晚就涼快了。 不會有悶感,通常只吹電扇即可。
3) 烹飪技術和開車技術都有進步

自從第次到city的亞超買過豆漿,包子、饅頭、水餃蛋餅等, 就開始拜 師, 許多YouTube上的師傅都是我的老師, 現在包饅頭水餃豆漿都能 輕鬆做出來來, 這在台灣是沒想到的。
以前在台灣都是老公做飯, 我來Perth每一道菜寫食譜,慢慢學,炒米粉、炒飯、基本台菜和
小吃都能輕鬆上手。附近的亞超我也都可以己開車去買菜, 人在國外, 胃沒改。 只要找得到食材,大概所有的料理都可以做出來。 超級有成就感。

**小姐太慢叫我寫心得,有些事都快忘了,但是熱於助人的黃小姐, 我不會忘,遇到她, 是最大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