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州

布里斯本 Brisbane

 城市特色

布里斯本是澳洲第三大城市,昆士蘭州的首府,也是一座年輕、友好,充滿活力的都市,擁有230萬人口,其中28%的居民是在海外出生的,同時也多次獲評「全球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布里斯本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城市之一,這裡的居民來自200多個國家,說著220多種語言,在這裡你會發現每個國家最具代表性的餐廳和咖啡館,而在市集上和特色食品雜貨店裡,你可以輕鬆找到各個國家的特色美食。

布里斯本每年平均有超過283天的晴天,終年平均氣溫在攝氏16-27度,在如此令人羨慕的氣候下,居住在這裡的人們享受著與其他任何地方都不盡相同的生活,充滿了令人興奮的對比和無盡的探險。春、夏、秋、冬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一年四季都有去戶外活動的理由,每年陽光明媚的日子比其他任何一個澳州首府城市都要多,在布里斯本,人們很容易就能享受到一種充滿活力的生活方式。

布里斯本迎賓員Brisbane Greeters 是一個對所有人開放的免費公共服務。無論你是本地人,還是在這裡學習、旅遊或選擇布里斯本作為你的新家,都十分歡迎你使用這項服務。布里斯本迎賓員是當地人,他們會熱情地向你介紹他們的城市,帶領你向當地人一樣感受布里斯本,並分享他們的個人經驗。

線上預約:https://www.brisbane.qld.gov.au/whats-on-in-brisbane/brisbane-greeter-tours

 天氣

布里斯本是熱愛陽光人士必到之處。昆士蘭(Queensland)首府屬於亞熱帶氣候,全年氣候均介乎溫暖至炎熱。利用我們的氣溫和降雨資訊作旅遊事前計劃。

夏季(12月至2月)

在夏天,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1至29.8度,這個城市的降雨量屬全國最高,有時會有雷暴,偶然會發生水災。這段時期的平均降雨量為426.6毫米(16.8英吋)。

秋季(3月至5月)

秋天到臨表示炎炎夏日已結束,平均氣溫下降至攝氏15至25度,整個城市濕度下降,雨量減少。

冬季(6月至8月)

布里斯本冬天天氣一般乾爽溫和,平均氣溫約為攝氏11至21度。清晨和夜晚會稍冷,惟半夜氣溫很少會降至攝氏9度以下。

春季(9月至11月)

春天氣候與秋季相似,平均氣溫介乎攝氏15至25度。氣溫和暖且陽光普照,同時可享受涼爽的海風。

 交通


布里斯本是個您可以輕鬆暢遊的地方。市區範圍內提供多種公共交通任您選擇,亦可駕車或步行。

布里斯本的公共交通選擇

在布里斯本使用巴士、火車和渡輪等公共交通工具,可先購買一張TransLink的Go Card。在布里斯本的國際和國內機場,或在市內各便利店和火車站都可以買到Go Card。Go Card亦為訪客和遊客提供特惠優待。

在使用公共交通去任何地方之前,請先為您的Go Card儲值。您可在市內任何地方的票機和Go Card零售店為您的卡增值。當您登上您選用的公共交通工具時,請在讀卡器上輕拍您的卡,當您抵達目的地需要下車/船時,亦請再在讀卡器上輕拍您的卡。

Go Card使用範圍包括昆士蘭(Queensland)東南部的TransLink網絡區域,並涵蓋由布里斯本往黃金海岸(Gold Coast)或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的服務。

火車

乘坐布里斯本的火車是個很好的方式去遊覽市內各個景點,亦可帶您去到周圍的市郊。火車每天由清晨到深夜均維持服務。市內的主要車站包括中央站(Central Station)和羅馬街站(Roma Street Station)。由這兩個火車站的其中一個出發,您可去到的旅遊景點包括昆士蘭博物館(Queensland Museum)或現代藝術博物館(Gallery of Modern Art),以及南岸(South Bank)或佛特谷(Fortitude Valley)等目的地。

巴士

布里斯本道路上有多條巴士專用通道,與其他車輛分開。透過這裡的巴士網絡,您可以很有效率地在布里斯本及鄰區到處遊覽。

另外,在市中心還有免費的市區環迴線(City Loop)和春山環迴線(Spring Hill Loop)巴士服務。這些巴士環迴服務包括順時鐘方向和反時鐘方向行走,由早上7時到下午6時每10分鐘一班。如果您要往返布里斯本市區內的酒店和旅遊景點,包括喬治國王廣場(King George Square)、女皇街商場(Queen Street Mall),和市區植物園(City Botanic Gardens),這些巴士服務尤其方便。

另一方面,CityGlider巴士服務會載您到離市區較遠的地方。如果您是要坐巴士往西區(West End),您可乘坐藍色CityGlider(Blue CityGlider)由市政廳(City Hall)或中央站(Central)出發。要前往加比球場(The Gabba)觀看體育賽事的話,可乘坐紫紅色CityGlider(Maroon CityGlider)由羅馬站巴士專線(Roma Street busway)或喬治國王廣場(King George Square)出發。上述服務每5至15分鐘一班次。

渡輪

布里斯本河穿越布里斯本市中心,所以很多人都喜歡乘坐渡輪去他們要去的地方。免費的CityHopper渡輪服務悉尼街(Sydney Street)與北部碼頭(North Quay)兩個碼頭之間,對於往來市中心與南岸之間非常方便。您亦可使用Go Card乘坐CityCat渡輪,帶您去到北岸食街(Eat Street Northshore)和市區植物園等景點。如果您沒有Go Card,可在渡輪上購買單程票。

往返機場

往返布里斯本市中心和布里斯本機場(國內和國際機場),可由中央站(Central Station)乘坐機場火車(Airtrain)。市區與機場之間火車車程時間約20分鐘,每15至30分鐘一班。您可以使用Go Card支付車費,亦可每次購買單程票。透過機場火車(Airtrain)網站預先買票可獲折扣優待。

無障礙交通選擇

在澳洲,航空公司、鐵路、巴士及渡輪為輪椅或需要使用其他行動設備的乘客提供各種無障礙選擇。布里斯本機場為殘障人士提供特別援助,幫助他們搬運行李、在機場內來往不同地點和上落飛機。大部分的巴士和火車均提供無障礙選項─出發前請先查看TransLink網站,了解更多關於使用公共交通的詳情。

文字引用澳洲旅遊局網站(https://www.australia.com/zh-hk/places/brisbane-and-surrounds/guide-to-brisba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