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馬尼亞州

霍巴特 Hobart

 城市特色

霍巴特是澳洲塔斯馬尼亞州首府,是該州人口最多的城市,為僅次於雪梨的澳洲第二古老城市,荷巴特在 1804 年成為英國的殖民地,人口主要是由罪犯和士兵組成,這個城鎮逐漸發展為捕鯨和造船產業城市。此城市的喬治亞風格、維多利亞式和愛德華時期的建築、沙岩倉庫和塔斯馬尼亞皇家植物園皆是這些產業所留下的珍貴遺產。

霍巴特城市雖小,卻有非凡夢想—藝術大膽、飲食界百花齊放、自然景觀琳瑯滿目。在這裡可以在同一天登山並欣賞迷人的現代藝術;亦可在碼頭漂浮的魚船上享用炸魚薯條,或者在高級餐廳享用最精緻、最新鮮的美食。繁華的市集、無與倫比的自然景觀和感覺栩栩如生的歷史,塔斯馬尼亞的首府霍巴特盡擁這些特質。
 

 

 天氣

夏季(12月至2月)
霍巴特夏季的平均氣溫介乎攝氏11.5至21度。一月和二月是最乾燥的月份,海灘也非常溫暖,適合旅客到訪暢泳。

秋季(3月至5月)
秋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平均氣溫介乎攝氏8.9至17.3度。由於樹葉開始變色,整個城市都染上了艷麗的深紅色與黃色。

冬季(6月至8月)
到了冬季,整個島都能感受到來自南極洲的南風,令澳洲進入最涼快的季節。威霖頓山(Mount Wellington)被白雪覆蓋,平均日常氣溫介乎5至12.3°C。夜間氣溫可以下跌至3°C。

春季(9月至11月)
春季平均氣溫介乎攝氏7.8至16.9度。這是全年最潮濕的時候,但別忘了,霍巴特是繼阿德萊德(Adelaide)之後第二最乾燥的澳洲首府城市。
 

 交通

 

霍巴特的公共交通選擇

若在霍巴特乘搭公共巴士,您可預先購買Metro Greencard,亦可在車上即席購買單程票。Greencard售價為$25澳元(包括$5澳元按金和$20澳元信用額),可從霍巴特市內多間Greencard代理以及伊麗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的Metro Shop購買。只要持有Greencard,便可享用每日限定的巴士票價折扣,並會自動應用於每程票價。

票價根據乘車距離而定,但市內絕大部分路線的票價不多於幾澳元。如要乘搭巴士,登車時請在司機的售票機上拍卡,並告知司機您的目的地。|
 

巴士

Metro路線的巴士大多從伊麗莎白街(麥格麗街(Macquarie Street)與柯林斯街(Collins Street)交界)或佛蘭克林廣場(Franklin Square)出發。部分路線較為實用,包括前往南霍巴特(South Hobart)的 446 號巴士,途經凱歌啤酒廠(Cascade Brewery)和女子監獄(Female Factory),以及前往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簡稱Mona)的X20快線巴士。使用霍巴特交通路線指南規劃行程。

Red Decker觀光巴士讓您可在各大景點隨時上落,亦是遊覽霍巴特的絕佳方式。您可購買24小時City Loop通行票或48小時City Loop通行票,兩者路線均途經莎拉曼卡廣場(Salamanca Place)、炮臺角(Battery Point)、瑞斯特角(Wrest Point)、凱歌啤酒廠、女子監獄、塔斯曼尼亞博物館與美術館(Tasmanian Museum and Art Gallery)及塔斯曼尼亞皇家植物園(Royal Tasmanian Botanical Gardens)等景點。City Loop + Mt Wellington通行票讓旅客可在額外兩小時的旅程中參觀霍巴特的雄偉山峰。
 

渡輪

如想到訪 Mona 觀賞稀奇趣怪的藝術品,可以乘搭私營渡輪,從霍巴特海濱的布魯克街碼頭(Brooke Street Pier)前往位於科理蒙(Claremont)的藝術博物館。船程約25分鐘,而渡輪設有頂蓋,在任何天氣中均可安全航行。

往返機場

乘坐公共巴士由市區前往伯斯機場非常方便。您可由市區伊麗莎白碼頭火車站(From Elizabeth Quay Station)乘坐380號巴士前往機場一號和二號大樓;或40號巴士前往機場三號或四號大樓。上述巴士服務均約每半小時一班。您可使用SmartRider公共交通卡乘坐機場巴士,車費與市區巴士收費相同。

無障礙交通選擇

在澳洲,航空公司、鐵路、巴士及渡輪為輪椅或需要使用其他行動設備的乘客提供各種無障礙選擇。霍巴特機場為殘障人士提供特別援助,幫助他們搬運行李、在機場內來往不同地點和上落飛機。

文字引用澳洲旅遊局網站(https://www.australia.com/zh-hk/places/hobart-and-surrounds/guide-to-hobart.html)
圖片來源
https://unsplash.com/s/photos/hobart
MONA -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ONAmuseum/?ref=page_internal
Visit Canberra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VisitCanberra/?ref=page_internal
Hobart & Beyon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obartandBeyond/?ref=page_internal

(彩虹with船)  katypotaty77